
端午过后,玉米并没有见有什么起色,而且前两天还在上涨的山东玉米,这两天随着上量的增加又开始下跌了。
当然这也不意外,山东玉米就这个特点。
而东北呢,基本就是弱稳的局面,而近期东北的雨是着实不少,不知道对玉米的存储有没有影响。
不过好在中储粮收购的力度很大,比如23号又有大单,吉林采购7.9万吨,储运公司采购1.6万吨。
在中储粮的大力托扶下,玉米的下方空间也就有限。
但我们之前分析过,见底是一回事,上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6月份来看,玉米基本就这样了。

一是情绪难转。
现在玉米市场情绪是比较低落的,这一点从行情以及中储粮采购折价大成交就可以看出来。
一方面需求端没有想涨价的意思,看跌情绪浓,提不起价来;另一方面呢,持粮主体现在也没有要硬挺的意思了,也是能走就走,卖粮意愿明显增加。
XM交易官网
也都害怕历史重演,最后不涨反跌,又吃了哑巴亏,毕竟这种亏也确实没少吃。
二是需求实在提不动。
饲用需求是玉米的需求大头儿,但现在缩水得厉害。
在芽麦、定向稻谷以及进口谷物的三大替代压力下,玉米的饲用需求缩水不少,也是压得玉米喘不过气来。
深加工虽然只能用玉米,但现在是淡季,利润又承压,马上又要进入检修季,所以也没意愿去补库。
而且这种状态一时半刻的难以扭转,所以6月的玉米也就很难抬头。即便是抬也最多就是像山东那样车多降价、车少涨点价,但都是小打小闹,走不出什么明显的离底行情来。
所以6月份基本就这样了,那再往后,到7月份玉米有可能动一动吗?

从供需来看,我觉得变局不大。
虽然说中储粮一直放量收购,且成交率又高,能减轻一部分余粮压力。但整体贸易库存并不低,甚至比往年还要更高,所以单靠储备库收购去消化余粮是很有限的。
XM交易官网
而需求前面说了,一时半会儿也难以好转,所以玉米整体基本还是一个供强需弱的格局。
也就是说,想靠供需让玉米动起来,可能性不大。
那靠啥呢?
唯一能靠的,就是预期。
什么预期?
新玉米减产的预期,也就是天气这个变量。
世界气象组织发布,今年6月到8月出现厄尔尼诺事件的概率达到80%,且至少持续到11月的概率为90%。

而具体到厄尔尼诺对我国的影响主要是南涝北旱,但这个说法太笼统,具体到东北地区影响比较复杂,可能会呈现“旱涝急转”的局面。
整体则容易降水增多,气温偏低,可能会导致积温不足。
而目前来看,近期东北就已经出现持续多雨的情况了,只是尚未形成明显影响,但如果后续到玉米生长关键期,天气变量继续升级,那就可能会威胁到新玉米的产情。
市场有时不会为现实的供需买单,但往往会为预期买单。
一旦新玉米出现减产预期,那么当前的余粮就会成为香饽饽,企业在低库存状态下很难去一直保持低位空库去等待新粮,到时采购意愿肯定会增加,玉米就有望动起来了。
本文完,欢迎关注并点赞,给个支持。